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冲压模具激光表面强化的搭接工艺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overlapping process in laser transformation hardening of stamping die
王恒海; 虞钢; 党刚; 何秀丽
发表期刊材料热处理学报
2008-12-25
卷号29期号:6页码:168-172
ISSN1009-6264
摘要针对激光相变强化搭接带存在的回火软化等问题,对激光强化的球墨铸铁材料QT700-2搭接区的显微硬度、表面粗糙度、物相变化等进行了测试,并分析了强化机理。结果表明:选用合理的搭接率等工艺参数,球墨铸铁激光搭接强化后的硬度可达到50HRC以上,调节搭接宽度可以避免搭接区的回火软化问题。多道搭接强化后表层的马氏体组织呈区域性交错分布,材料表面形成非均匀、多尺度强化结构,强化后的表面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耐疲劳性。通过上述结果,对材料激光搭接强化的工艺参数进行了合理的优化。
关键词脉冲激光相变强化 搭接工艺 球墨铸铁qt700-2 强化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46706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26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恒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恒海,虞钢,党刚,等. 冲压模具激光表面强化的搭接工艺研究[J]. 材料热处理学报,2008,29,6,:168-172.
APA 王恒海,虞钢,党刚,&何秀丽.(2008).冲压模具激光表面强化的搭接工艺研究.材料热处理学报,29(6),168-172.
MLA 王恒海,et al."冲压模具激光表面强化的搭接工艺研究".材料热处理学报 29.6(2008):168-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34.pdf(28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海]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党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海]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党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海]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党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3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