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单向海流载荷下海底管道局部冲刷试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ON LOCAL SCOUR OF SANDY SEABED UNDER SUBMARINE PIPELINE IN UNIDIRECTIONAL CURRENTS
杨兵; 高福平; 吴应湘
发表期刊工程力学
2008-03-15
卷号25期号:3页码:206-210
ISSN1000-4750
摘要采用量纲分析法建立了海底管道局部冲刷的相似准则,利用模型实验研究了管道局部冲刷的物理过程,以及极限平衡冲刷深度的影响因素。实验观测发现,对于初始嵌入深度较小的管道而言,局部冲刷一般可分为管道悬空、间隙冲刷、尾迹冲刷和平衡冲刷四个特征阶段。在亚临界流动范围内,管道极限平衡冲刷深度与雷诺数的相关性较小。在清水冲刷条件下,无量纲极限平衡冲刷深度随希尔兹数的增加而增大;在所研究的初始间隙比范围内(-0.25〈e_0/D〈0.55),极限平衡冲刷深度与初始间隙比之间大致呈线性递减关系。
关键词海底管道 局部冲刷 单向海流 砂质海床 冲刷深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3062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0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杨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兵,高福平,吴应湘. 单向海流载荷下海底管道局部冲刷试验研究[J]. 工程力学,2008,25,3,:206-210.
APA 杨兵,高福平,&吴应湘.(2008).单向海流载荷下海底管道局部冲刷试验研究.工程力学,25(3),206-210.
MLA 杨兵,et al."单向海流载荷下海底管道局部冲刷试验研究".工程力学 25.3(2008):206-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54.pdf(8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兵]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兵]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兵]的文章
[高福平]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5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