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地面沉降预测和防治措施研究
顾小芸; 冉启全
发表期刊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
1998-12-30
期号S1页码:10-16
摘要通过各种地面沉降计算方法可以预测沉降发展趋势。国内外在地面沉降计算模型研究方面均有很大发展。文中简述了我国在这方面的发展情况。防治措施是建立在地面沉降预测基础上的。有关防治措施方面的报导却并不太多。上海自60年代就采取了压缩用水量和回灌地下水的措施,继后采用了调整地下水开采层次的措施,在减缓地面沉降方面有显著的成效。但是,经济发展的需求使我们不能过多减少用水量。这种情况下能否用沉降预测和科学实验来指导防治措施?沉降计算模型的发展和防治措施有没有必然的联系?文中根据对现场资料的分析和室内试验的启示,用三维渗流固结耦合沉降模型进行了计算,并提出了防治措施方面的建设性意见。由此表明,必须把地面沉降研究和防治措施更紧密地结合起来。
关键词地面沉降 防治措施 地下水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1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顾小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小芸,冉启全. 地面沉降预测和防治措施研究[J].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1998,S1,:10-16.
APA 顾小芸,&冉启全.(1998).地面沉降预测和防治措施研究.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S1),10-16.
MLA 顾小芸,et al."地面沉降预测和防治措施研究".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 .S1(1998):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61.pdf(2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冉启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冉启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小芸]的文章
[冉启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