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地下结构震动响应数值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of Numerical Method of the Vibration Response of Underground Structure
金晶; 尚晓江; 丁桦
发表期刊兵工学报
2008-01-15
卷号29期号:1页码:85-89
ISSN1000-1093
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值计算已经成为模拟在各种介质中的爆炸过程及其近场波动效应的重要研究手段。针对目前爆炸技术在工程的重要应用课题之一,即地下结构在爆炸载荷作用下的震动响应数值方法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研究了适用于松动爆破的爆破震动的等效模型,该模型简单可行,基本反映了爆破震动过程的物理特征。利用该模型对爆炸载荷作用下地下结构的震动过程进行了模拟,分析爆破在介质中激发的瞬态扰动及其传播的特征,如频率特征、振幅变化规律等,通过与实验数据进行对比,解释了近场爆炸现象并为实验提供理论依据。通过场地模拟实验的数值模拟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爆炸力学 地下结构 爆破震动 等效模型 数值模拟 近场爆炸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2715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3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金晶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晶,尚晓江,丁桦. 地下结构震动响应数值方法研究[J]. 兵工学报,2008,29,1,:85-89.
APA 金晶,尚晓江,&丁桦.(2008).地下结构震动响应数值方法研究.兵工学报,29(1),85-89.
MLA 金晶,et al."地下结构震动响应数值方法研究".兵工学报 29.1(2008):85-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63.pdf(64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晶]的文章
[尚晓江]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晶]的文章
[尚晓江]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晶]的文章
[尚晓江]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