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对MTS810电液伺服材料试验机在位移控制和载荷控制两种控制方式下的动力学响应特性进行了研究。以岩石压缩测试数据为例,对载荷-时间曲线、位移-时间曲线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岩石破坏过程中,位移控制方式下可以观察到岩石的局部损伤至破坏的演化过程,载荷在岩石破坏时刻突然降为0;而载荷控制方式下看不到损伤演化过程,载荷未突然降为0。说明试验机本身的结构响应会影响对试样力学性能的测试。

关键词: 试验机 动力学响应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