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纺织结构作为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增强相在许多工业应用中变得非常重要,例如在航海与航空领域中,由于其刚度及强度与其重量的高比值而倍受炊迎.由于工业及工程应用的需求,研究纺织复合材料的弹性性质及失效行为变得非常重要.这篇文章重点评论了关于二维编织复合材料弹性、热、强度及失效分析的数值及解析模型,给出了主要的建模技术及方法.同时也简单给出了编织复合材料从最初的一维模型到最近三维模型的发展.本文的目的不是对所论模型的数学方法进行详细分析,而是告知研究者关于先前工作的主要思想.这篇评论总共引用了122篇文献.

Keyword: 二维编织复合材料 纺织结构 力学性能 建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