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光纤Bragg光栅在77K环境下的温度传感性能研究
邓凡平; 邵进益; 黄国君; 许国兴; 王厚生; 王秋良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2007-04-15
卷号34期号:4页码:404-406
摘要进行了从液氮温度(77 K)到室温(286 K)的光纤Bragg光栅(FBG)温度传感性能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FBG的温敏系数与温度相关。低于210 K,FBG的温敏系数变小,这将限制低温环境下FBG作为温度传感器的使用。通过在裸FBG外部涂敷热膨胀系数为61×10-6的丙烯酸脂材料,可以显著提高FBG的温敏系数和线性度。80 K时,有丙烯酸脂包层材料的FBG温敏系数为0.01526 nm/K,而同温度条件下裸FBG的温敏系数仅为0.00449 nm/K。
关键词光纤bragg光栅(Fbg) 液氮温度 温敏系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5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邓凡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凡平,邵进益,黄国君,等. 光纤Bragg光栅在77K环境下的温度传感性能研究[J]. 光电子.激光,2007,34,4,:404-406.
APA 邓凡平,邵进益,黄国君,许国兴,王厚生,&王秋良.(2007).光纤Bragg光栅在77K环境下的温度传感性能研究.光电子.激光,34(4),404-406.
MLA 邓凡平,et al."光纤Bragg光栅在77K环境下的温度传感性能研究".光电子.激光 34.4(2007):404-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63.pdf(29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凡平]的文章
[邵进益]的文章
[黄国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凡平]的文章
[邵进益]的文章
[黄国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凡平]的文章
[邵进益]的文章
[黄国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