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滚转运动对乘波飞行器气动特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s of Rolling Movement on the Aero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Waverider Aircraft
郭迪龙; 康宏琳; 丁海河; 王发民
发表期刊航空学报
2008-07-25
卷号29期号:4页码:829-833
ISSN1000-6893
摘要乘波飞行器运动过程中的非定常气动特性是高超声速飞行中的重要物理问题之一。采用数值模拟方法模拟了乘波飞行器在固定迎角下绕其对称轴强迫滚转运动这一过程。比较了在不同频率和滚转角下乘波飞行器的气动特性。计算格式采用AUSM类格式中最新的AUSM~+-up格式。计算结果表明:AUSM~+-up能很好地模拟飞行器滚转运动这一非定常过程;滚转运动时,所设计的乘波飞行器能使高压气体很好地附着在乘波飞行器下表面从而使其具有较好的气动特性;当频率较大时,乘波飞行器由于角速度的诱导作用会导致升力出现迟滞现象;做滚转运动时,滚转力矩小于零,产生正阻尼,乘波飞行器不会产生"摇滚"运动.
关键词乘波飞行器 ausm+-up格式 滚转运动 稳定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2245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5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郭迪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迪龙,康宏琳,丁海河,等. 滚转运动对乘波飞行器气动特性的影响[J]. 航空学报,2008,29,4,:829-833.
APA 郭迪龙,康宏琳,丁海河,&王发民.(2008).滚转运动对乘波飞行器气动特性的影响.航空学报,29(4),829-833.
MLA 郭迪龙,et al."滚转运动对乘波飞行器气动特性的影响".航空学报 29.4(2008):829-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68.pdf(11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迪龙]的文章
[康宏琳]的文章
[丁海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迪龙]的文章
[康宏琳]的文章
[丁海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迪龙]的文章
[康宏琳]的文章
[丁海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6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