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后台阶下游床面冲刷过程数值模拟研究
其他题名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the local scour at the downstream of the backward-facing step flow
刘春嵘; 呼和敖德
发表期刊海洋工程
2008-02-15
卷号26期号:1页码:51-56
ISSN1005-9865
摘要以床面瞬时剪应力作为泥沙起动及输运的水动力机制,建立了结构物周围复杂流场下床面局部冲刷的数学模型。并应用大涡模拟方法对后台阶下游三维湍流流动进行数值模拟,得到台阶下游床面瞬时剪应力的分布规律。为了确定床面瞬时剪应力与泥沙上扬通量的关系,先应用数学模型对不同模型参数下,冲刷开始后5分钟时台阶下游床面形状进行试算。通过试算与实验结果的比较,确定床面瞬时剪应力与泥沙上扬通量关系中需要的模型参数。进一步对冲刷开始后30分钟内台阶下游床面演化规律进行模拟,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相符合。
关键词局部冲刷 泥沙起动 后台阶流 大涡模拟 瞬时剪应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1873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56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春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春嵘,呼和敖德. 后台阶下游床面冲刷过程数值模拟研究[J]. 海洋工程,2008,26,1,:51-56.
APA 刘春嵘,&呼和敖德.(2008).后台阶下游床面冲刷过程数值模拟研究.海洋工程,26(1),51-56.
MLA 刘春嵘,et al."后台阶下游床面冲刷过程数值模拟研究".海洋工程 26.1(2008):5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88.pdf(51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春嵘]的文章
[呼和敖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8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