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A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Used in Offshore Platform Based on CAN Bus

摘要: 介绍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数据采集系统,讨论了该系统应用在海洋平台这类特殊环境下的系统结构和现场节点的具体设计。系统由上位监控机、CAN网卡、智能网桥节点和智能采集节点组成,采用总线方式的网络拓扑结构,构成一种基于CAN总线的分布式监控采集系统。智能节点以AT89S52单片机为微控制器,使用SJA1000作为CAN控制器,可构成上行和下行网络通信波特率分别为500kbps和250kbps的CAN网络。详细分析了该系统的硬件组成,应用层协议和通讯流程。系统已应用于某海上平台的环境载荷的监测,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为平台的安全运行和结构的优化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 总线 智能网桥 智能采集卡 分布式监控采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