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基于CAN总线的海洋平台数据采集系统
其他题名A Data Acquisition System Used in Offshore Platform Based on CAN Bus
聂雪媛; 黄映城; 栗振宁; 丁桦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2007-12-15
卷号24期号:12页码:214-217
ISSN1006-9348
摘要介绍了一种基于CAN总线的数据采集系统,讨论了该系统应用在海洋平台这类特殊环境下的系统结构和现场节点的具体设计。系统由上位监控机、CAN网卡、智能网桥节点和智能采集节点组成,采用总线方式的网络拓扑结构,构成一种基于CAN总线的分布式监控采集系统。智能节点以AT89S52单片机为微控制器,使用SJA1000作为CAN控制器,可构成上行和下行网络通信波特率分别为500kbps和250kbps的CAN网络。详细分析了该系统的硬件组成,应用层协议和通讯流程。系统已应用于某海上平台的环境载荷的监测,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为平台的安全运行和结构的优化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总线 智能网桥 智能采集卡 分布式监控采集系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11454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59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聂雪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雪媛,黄映城,栗振宁,等. 基于CAN总线的海洋平台数据采集系统[J]. 计算机仿真,2007,24,12,:214-217.
APA 聂雪媛,黄映城,栗振宁,&丁桦.(2007).基于CAN总线的海洋平台数据采集系统.计算机仿真,24(12),214-217.
MLA 聂雪媛,et al."基于CAN总线的海洋平台数据采集系统".计算机仿真 24.12(2007):214-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99.pdf(36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黄映城]的文章
[栗振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黄映城]的文章
[栗振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黄映城]的文章
[栗振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9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