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波作用下岩石损伤试验及评价方法
其他题名Rock damage experiment and evaluation method by exploding wave
蒋金宝; 林英松; 张宝康; 刘兆年; 丁雁生
发表期刊中国石油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2008-06-20
卷号32期号:3页码:75-79
ISSN1673-5005
摘要通过水中爆炸激波对试样的损伤试验来模拟激波对地层岩石的破坏作用。试验中观测了爆炸后试样内部裂纹形貌的分布,利用自制传感器测到了试样内部的激波压力,优化筛选出了损伤度模型。通过对试样弹性波速进行处理和分析,给出了试样的动态损伤阈值求解方法。结果表明,激波在试样中的传播符合指数衰减规律,相对损伤度、无量纲波速的平方、无量纲拉应力它们两两之间呈线性关系。
关键词激波 岩石损伤 试验研究 相对损伤度 无量纲波速 无量纲拉应力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8731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64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蒋金宝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金宝,林英松,张宝康,等. 激波作用下岩石损伤试验及评价方法[J].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8,32,3,:75-79.
APA 蒋金宝,林英松,张宝康,刘兆年,&丁雁生.(2008).激波作用下岩石损伤试验及评价方法.中国石油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32(3),75-79.
MLA 蒋金宝,et al."激波作用下岩石损伤试验及评价方法".中国石油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32.3(2008):75-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25.pdf(3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金宝]的文章
[林英松]的文章
[张宝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金宝]的文章
[林英松]的文章
[张宝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金宝]的文章
[林英松]的文章
[张宝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2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