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点热源作用下动态微变形的数值模拟与校验
其他题名Simulation and Verification of the Dynamic Micro-Deformation under Laser Point Source
王秀凤; 陈光南; 胡世光; Janos Takacs; Gyorgy Krallics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2004-12-10
卷号31期号:12页码:1518-1521
ISSN0258-7025
摘要采用MSC.Marc非线性有限元软件,对试件在激光点热源作用下动态微变形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激光反射放大系统测量了试件在激光点热源作用下的动态微变形过程。模拟值与实测值的结果表明:热应力和相变应力的共同作用使得试件产生微变形,最终试件的变形方向取决于热应变和相变共同作用的结果,朝向激光束或背向激光束。比较实验值和模拟值,发现变形的最大值相近,变形过程却略有不同。考虑到激光点热源作用下有限厚度的试件内,温度场分布出现的反常效应,即内部的温度大于边界温度,提出采用波动理论修正经典的热传导计算模型,可望有效地提高模拟过程的计算精度。结论为进一步研究薄板激光弯曲的变形机理及变形过程莫定了基础。
关键词激光技术 动态微变形 激光点热源 数值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9967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6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秀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秀凤,陈光南,胡世光,等. 激光点热源作用下动态微变形的数值模拟与校验[J]. 中国激光,2004,31,12,:1518-1521.
APA 王秀凤,陈光南,胡世光,Janos Takacs,&Gyorgy Krallics.(2004).激光点热源作用下动态微变形的数值模拟与校验.中国激光,31(12),1518-1521.
MLA 王秀凤,et al."激光点热源作用下动态微变形的数值模拟与校验".中国激光 31.12(2004):1518-15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28.pdf(7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胡世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胡世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秀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胡世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2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