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熔覆MoSi_2粉末涂层的组织结构和性能
张来启; 陈光南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
2002-11-25
期号11页码:10-13
摘要用XRD、SEM、EDAX和显微硬度仪研究了 4 5钢基体激光熔覆MoSi2 粉末涂层的组织结构和硬度。结果表明 ,由于基体的稀释作用 ,涂层的相组成为FeMoSi、Fe2 Si和少量的Mo5Si3 。涂层组织呈现典型的细小枝晶组织特征 ,枝晶为FeMoSi领先相 ,枝晶间为FeMoSi和Fe2 Si两相共晶 ,组织中无孔隙和裂纹等缺陷。Mo、Si、Fe线扫描成分分析表明 ,这些元素都分布在涂层 基体界面处 ,且缓慢过渡 ,基体与涂层发生互扩散 ,为冶金结合。涂层硬度可达 84 5HV0 5 ,基体硬度为 180HV0 5 ,涂层硬度比基体高 3 7倍。从涂层到基体硬度逐渐降低 ,过渡区比较缓和。
关键词激光熔覆 Mosi2粉末涂层 组织结构 性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65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来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来启,陈光南. 激光熔覆MoSi_2粉末涂层的组织结构和性能[J]. 金属热处理,2002,11,:10-13.
APA 张来启,&陈光南.(2002).激光熔覆MoSi_2粉末涂层的组织结构和性能.金属热处理(11),10-13.
MLA 张来启,et al."激光熔覆MoSi_2粉末涂层的组织结构和性能".金属热处理 .11(2002):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33.pdf(2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来启]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来启]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来启]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3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