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家兔胫骨的三点弯测试
钟红刚; 刘卫华; 卜海滨; 钱民全
发表期刊中国骨伤
2008-02-25
期号2页码:103-105
摘要目的:探讨采用工程材料力学中抗弯梁的力学模型,通过兔胫骨三点弯测试,获得整骨材料力学测试方法实用的力学参数。方法:采用10只正常成年大耳白兔下肢骨标本,共10对胫骨,行三点弯力学测试。作为骨的三维实体模型建立后,虚拟加载的一种实验对比模式。支承跨距为80mm。结果:得到10对正常大耳白兔胫骨抗弯力学参数。胫骨最大载荷所对应的加载点挠度平均值右侧(2.737±0.262)mm,左侧(2.739±0.233)mm;胫骨的最大载荷(代表抗弯强度)的平均值右侧(17.803±2.675)kg,左侧(18.366±2.653)kg;胫骨最大载荷前载荷-挠度曲线下面积平均值右侧(23.829±4.413)kg·mm,左侧(24.725±4.101)kg·mm;胫骨载荷 ̄挠度曲线线性部分斜率(代表抗弯刚性)平均值右侧(7.545±1.310)kg/mm,左侧(7.631±1.174)kg/mm。结论:正常家兔胫骨个体间差异较大,建议三点弯测试实验中采用双侧配对比较。
关键词胫骨 三点弯测试 生物力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69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钟红刚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红刚,刘卫华,卜海滨,等. 家兔胫骨的三点弯测试[J]. 中国骨伤,2008,2,:103-105.
APA 钟红刚,刘卫华,卜海滨,&钱民全.(2008).家兔胫骨的三点弯测试.中国骨伤(2),103-105.
MLA 钟红刚,et al."家兔胫骨的三点弯测试".中国骨伤 .2(2008):103-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52.pdf(2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刘卫华]的文章
[卜海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刘卫华]的文章
[卜海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红刚]的文章
[刘卫华]的文章
[卜海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5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