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可燃气体中激波与障碍物作用在下游形成爆轰波的数值研究
其他题名Downstream detonation initiation induced by interaction between shock wave and obstacle in combustible gas mixtures
滕宏辉; 吕俊明; 姜宗林
发表期刊爆炸与冲击
2007-05-25
卷号27期号:3页码:251-258
ISSN1001-1455
摘要对平面激波和单个矩形障碍物作用的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了反射产生的上行爆轰波在下游可燃气体中形成爆轰波的过程。数值结果表明,下游爆轰波形成过程主要有2种模式:爆轰波直接绕射和绕射波在上壁面反射,这和已有的实验结果是一致的。通过研究下游爆轰波的形成过程受入射激波马赫数、混合气体的压力和管道尺度的影响,分析了上游爆轰波向下游传播的波动力学过程,讨论了2种形成过程的作用规律和控制因素,阐明了下游爆轰波的形成规律。
关键词爆炸力学 波的绕射 数值模拟 爆轰波 激波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81735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7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滕宏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滕宏辉,吕俊明,姜宗林. 可燃气体中激波与障碍物作用在下游形成爆轰波的数值研究[J]. 爆炸与冲击,2007,27,3,:251-258.
APA 滕宏辉,吕俊明,&姜宗林.(2007).可燃气体中激波与障碍物作用在下游形成爆轰波的数值研究.爆炸与冲击,27(3),251-258.
MLA 滕宏辉,et al."可燃气体中激波与障碍物作用在下游形成爆轰波的数值研究".爆炸与冲击 27.3(2007):251-2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77.pdf(1416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宏辉]的文章
[吕俊明]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宏辉]的文章
[吕俊明]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宏辉]的文章
[吕俊明]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7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