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lternative Title: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the Institute of Mechanics

Abstract: 1955年,钱学森冲破重重阻挠回到祖国,并与钱伟长等一道创建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2005年12月6日,我所召开“庆祝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建所50周年暨钱学森同国50周年大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曹健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陈能宽院士、钱学森的学术秘书涂季同志、钱学森的儿子钱永刚、女儿钱永真、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兄弟院所和高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力学所职工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大会,路甬祥院长、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原国务委员、中国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张劲夫同志为力学所建所50年和钱老回国50年题词。

Keyword: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钱学森 会议简介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国防科工委 副院长 两弹一星 总装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