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认识稀薄气体动力学
其他题名Get acquainted with rarefied gas dynamics
沈青
发表期刊力学与实践
2002-12-15
卷号24期号:6页码:1-14
摘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空气动力学当气体间断分子效应显著时发展起来的特殊分支--稀薄气体动力学。讨论了非平衡现象与稀薄气体动力学的。通过与8速度气体模型的间断Boltzmann方程的对比,解释了Boltzmann方程碰撞项的物理意义和数学困难,简要综述了其一般解法。讨论了分在物体表面的反射和问题的边界条件,着重介绍了直接模拟Monte Carlo (DSMC)方法和为克服低速稀薄流动(如MEMS中流动)中模拟困难的信息保存(IP)方法。
关键词稀薄气体动力学 Boltzmann方程 Dsmc方法 低速稀薄流动 Ip方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1345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099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沈青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青. 认识稀薄气体动力学[J]. 力学与实践,2002,24,6,:1-14.
APA 沈青.(2002).认识稀薄气体动力学.力学与实践,24(6),1-14.
MLA 沈青."认识稀薄气体动力学".力学与实践 24.6(2002):1-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02.pdf(102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沈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