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三峡库区奉节天池滑坡实时遥测技术应用实例
许利凯; 李世海; 刘晓宇; 冯春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007-12-01
卷号26期号:S2页码:4477-4483
摘要对滑坡监测的特点及国内外滑坡监测技术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的介绍,对无线实时遥测技术在滑坡监测中的应用现状做必要的综述,对KLA1型地表位移遥测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阐述,并详述阐述将遥测系统应用于三峡库区奉节天池滑坡应急监测的具体情况。KLA1型地表位移遥测系统是测量地表相对位移的监测仪器,在宜昌茅坪、重庆北碚、重庆万州枇杷坪等地已实际应用。该系统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位移传感装置、数据采集发射模块、数据接收处理终端。在实际监测过程中,当滑体滑动时,监测点相对于固定点有线位移,这一信息由角位移传感器记录并转化为相应的电学量,电学量由无线发射模块通过GSM网络发射至远程终端,PC机作为终端通过相应的监测软件进行数据的接收及分析。通过奉节天池滑坡实测数据的分析,给出天池滑坡滑体位移随时间的变化曲线,预测此滑坡未来的发展趋势,证明监测设备的准确性、实时性,并说明此种监测技术运用于滑坡监测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边坡工程 地质灾害 实时监测 遥测技术 滑坡预报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0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许利凯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利凯,李世海,刘晓宇,等. 三峡库区奉节天池滑坡实时遥测技术应用实例[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7,26,S2,:4477-4483.
APA 许利凯,李世海,刘晓宇,&冯春.(2007).三峡库区奉节天池滑坡实时遥测技术应用实例.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6(S2),4477-4483.
MLA 许利凯,et al."三峡库区奉节天池滑坡实时遥测技术应用实例".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6.S2(2007):4477-44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19.pdf(81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凯]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凯]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凯]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1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