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压裂液智能返排实时监控技术研究
赵政超; 吴应湘
发表期刊特种油气藏
2007-10-25
卷号14期号:5页码:88-90+93+110
摘要为实现压裂液的合理、连续、自动返排,克服传统返排方式带来的诸多弊端,进行了压裂液智能返排实时监控技术研究。根据井口压力变化,实时判断压裂液最佳返排时机,实时计算不同压力下最小临界出砂返排流量,自动调节返排阀门开度,自动控制返排流量大小,同时可将返排过程中的压力、排量等数据进行显示、存贮、远程传输。现场试验表明,该技术明显提高了压裂液返排效果和管理效率。
关键词压裂液 返排 裂缝强制闭合 机理 实射监控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29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政超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政超,吴应湘. 压裂液智能返排实时监控技术研究[J]. 特种油气藏,2007,14,5,:88-90+93+110.
APA 赵政超,&吴应湘.(2007).压裂液智能返排实时监控技术研究.特种油气藏,14(5),88-90+93+110.
MLA 赵政超,et al."压裂液智能返排实时监控技术研究".特种油气藏 14.5(2007):88-90+93+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52.pdf(1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政超]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政超]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政超]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5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