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AFM研究杜仲抗真菌蛋白的晶体生长
汪盛; 向烨; 蔡绍皙; 王大成
发表期刊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03-30
卷号27期号:3页码:100-103
摘要随着后基因组时代的到来以及蛋白质组学研究的深入开展,研究蛋白质晶体生长成为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领域一个广泛关注的课题。通过使用原子力显微镜(Atomic Force Microscope,简称AFM)对杜仲抗真菌蛋白(eucommia antifungal protein,简称EAFP)的晶体在有母液存在下原位实时动态地进行了晶面生长观察。研究结果表明:不同过饱和度对EAFP晶体生长形貌的影响较大,较高的过饱和度下生长很快,生长台阶密度高,较高的过饱和度下主要进行各向异性二维台阶的发生、发展,较低的过饱和度下主要采用螺旋位错的生长方式,当过饱和度极低时生长缓慢,且晶体表面有很多小孔存在,晶面生长很不完整;还对不同过饱和度下晶体生长速率进行了定量的测量,也反映了过饱和度对EAFP晶体生长的影响;同时对在AFM观察过程中由探针的扫描速度和方向对表面形貌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晶体生长 杜仲抗真菌蛋白 原子力显微镜 生长台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38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汪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盛,向烨,蔡绍皙,等. 用AFM研究杜仲抗真菌蛋白的晶体生长[J]. 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27,3,:100-103.
APA 汪盛,向烨,蔡绍皙,&王大成.(2004).用AFM研究杜仲抗真菌蛋白的晶体生长.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7(3),100-103.
MLA 汪盛,et al."用AFM研究杜仲抗真菌蛋白的晶体生长".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7.3(2004):100-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95.pdf(5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盛]的文章
[向烨]的文章
[蔡绍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盛]的文章
[向烨]的文章
[蔡绍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盛]的文章
[向烨]的文章
[蔡绍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9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