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直剪状态下裂纹扩展过程的数值分析
芮勇勤; 唐春安
发表期刊长沙交通学院学报
2001-09-30
期号3页码:1-5
摘要运用岩石破裂与失稳过程分析RFPA2D系统 ,对直剪状态下裂纹扩展及其力学行为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岩石试样视为非均匀性损伤岩石材料 ,模拟结果再现了裂纹扩展形成和试样从变形到破坏直至失稳的全过程及其特有的力学特性。结果表明 ,剪断面是滑动形成的主要形式 ,并首先在试样一端出现 ,然后再形成由一端及里的剪断面扩展直至另一端最后产生剪断面破坏贯通 ,形成统一的滑动面。
关键词Rfpa2d系统 直剪 裂纹扩展 变形、破坏 剪断面 数值模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48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芮勇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芮勇勤,唐春安. 直剪状态下裂纹扩展过程的数值分析[J]. 长沙交通学院学报,2001,3,:1-5.
APA 芮勇勤,&唐春安.(2001).直剪状态下裂纹扩展过程的数值分析.长沙交通学院学报(3),1-5.
MLA 芮勇勤,et al."直剪状态下裂纹扩展过程的数值分析".长沙交通学院学报 .3(20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44.pdf(21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芮勇勤]的文章
[唐春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芮勇勤]的文章
[唐春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芮勇勤]的文章
[唐春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4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