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铸态铝硅合金在磷酸盐电解液中表面陶瓷化行为及结构特征
其他题名Plasma electrolytic oxidation of cast Al-Si alloys in phosphate electrolyte
徐方涛; 夏原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
2008-08-25
卷号33期号:8页码:98-101
ISSN0254-6051
摘要采用等离子体电解氧化技术在铝硅合金表面制备了陶瓷层,电解液为磷酸盐系列。利用轮廓仪、SEM和XRD对陶瓷层的粗糙度、形貌和相组成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PEO处理过程可分为4个典型阶段。随处理时间延长,陶瓷层的厚度近似线性增长,表面缺陷增大增多,粗糙度显著增加,达到9.5μm。PEO处理初期只生成γ-Al_2O_3,一定时间后α-Al_2O_3出现,其相对含量逐渐增多.
关键词等离子体电解氧化 铸态铝硅合金 磷酸盐 陶瓷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3939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52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徐方涛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方涛,夏原. 铸态铝硅合金在磷酸盐电解液中表面陶瓷化行为及结构特征[J]. 金属热处理,2008,33,8,:98-101.
APA 徐方涛,&夏原.(2008).铸态铝硅合金在磷酸盐电解液中表面陶瓷化行为及结构特征.金属热处理,33(8),98-101.
MLA 徐方涛,et al."铸态铝硅合金在磷酸盐电解液中表面陶瓷化行为及结构特征".金属热处理 33.8(2008):98-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64.pdf(6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方涛]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方涛]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方涛]的文章
[夏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6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