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为了解组合式外固定器在治疗稳定性股骨干骨折时固定器 -骨复合系统的力学特性 ,用电子万能试验机对成人新鲜尸体股骨以及骨 -组合式外固定器构成的完整股骨加组合式外固定器和模拟股骨干中段横骨折加组合式外固定器等3种构型进行压缩试验 ,测定系统的应变分布、刚度等生物力学特性 ,并对3种构型加以对比。结果表明 :骨 -固定器复合系统的刚度明显强于骨材料本身 ,且应变分布更均匀。稳定固定时 ,股骨受力仍然主要沿骨干方向传递 ,固定器本身应力遮挡较小 ,可为骨折愈合提供良好的力学环境

Keyword: 组合式外固定器 生物力学 应变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