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Production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oil well with submersible elctric pump

摘要: 提出了原油物性模拟的修正模型,其结果与PVT曲线具有良好的相关性。给出了电潜泵内流体温升及井筒中流体温度梯度的计算方法。通过引入井眼轨迹的描述与计算描述,成功地解决了弯曲井段的多相流计算问题,从而可以计算出任意井眼形状中的参数分布规律。在此基础上,借助于毛细管、动液面或泵特性测试资料,实现了对电潜泵井生产动态的模拟和分析,并在现场应用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 电潜泵 多相流 生产动态 模型 测试 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