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远程卸压瓦斯抽放数值模拟
唐世斌; 杨天鸿; 徐涛; 唐春安; 石必明; 余启香
发表期刊煤田地质与勘探
2004-08-25
期号4页码:10-13
摘要利用新近开发的含瓦斯煤岩破裂过程固气耦合作用的F -RFPA2D数值模拟工具 ,模拟了潘一矿在下煤层开采过程中上覆岩层的移动、垮落的全过程 ,以及由于下煤层开采所诱发的上煤层 (主采煤层 )透气性演化过程 ,并对采动影响下煤层瓦斯抽放时瓦斯的流动运移规律进行了初步的数值模拟研究。模拟结果同现场工程实际比较吻合 ,表明利用F -RFPA来研究煤矿开采所诱发的煤层透气性演化和瓦斯运移等工程实际问题是可行的。
关键词远程卸压 瓦斯抽采 F-rfpa2d系统 数值模拟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5 0 1340 4 0 )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5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唐世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世斌,杨天鸿,徐涛,等. 远程卸压瓦斯抽放数值模拟[J]. 煤田地质与勘探,2004,4,:10-13.
APA 唐世斌,杨天鸿,徐涛,唐春安,石必明,&余启香.(2004).远程卸压瓦斯抽放数值模拟.煤田地质与勘探(4),10-13.
MLA 唐世斌,et al."远程卸压瓦斯抽放数值模拟".煤田地质与勘探 .4(2004):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78.pdf(28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世斌]的文章
[杨天鸿]的文章
[徐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世斌]的文章
[杨天鸿]的文章
[徐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世斌]的文章
[杨天鸿]的文章
[徐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7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