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试图从以下4个方面对热等离子体材料加工现在以及将来的研究与发展进行评价:(1)热等离子体涂镀技术;(2)热等离子体微细粉末合成;(3)热等离子体处理废物;(4)热等离子体球化及致密化.一般来讲,由于热等离子体加工由大量参数决定,实行控制非常必要.在某些情况下,缺乏足够的控制以及经济方面的一些不利因素是热等离子体技术成长的主要障碍.但是,目前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正在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关键词: 热等离子体技术评价 研究与开发 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