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瑞利泰勒不稳定性中尺度效应的数值模拟研究(英文)
王丽丽; 李家春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2003-12-25
卷号15期号:12页码:1195-1199
摘要 瑞利 泰勒不稳定性是一种由于密度梯度引起的界面不稳定性,在惯性约束聚变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利用被动标量输运模型对包含不同尺度初始扰动的界面演化过程进行数值模拟。计算结果表明界面的初始形状对不稳定性的发展具有很大的影响,狭长型扰动比正方型扰动发展慢。另外,不同尺度扰动的相互作用一般会减小沿界面发展方向运动的动能,使能量更多地用于平行于界面方向的运动。
关键词瑞利泰勒不稳定性 被动标量输运模型 惯性约束聚变 多尺度 界面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SupportedbyNationalNaturalScienceProject(1 0 1 760 32 )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59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王丽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丽丽,李家春. 瑞利泰勒不稳定性中尺度效应的数值模拟研究(英文)[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03,15,12,:1195-1199.
APA 王丽丽,&李家春.(2003).瑞利泰勒不稳定性中尺度效应的数值模拟研究(英文).强激光与粒子束,15(12),1195-1199.
MLA 王丽丽,et al."瑞利泰勒不稳定性中尺度效应的数值模拟研究(英文)".强激光与粒子束 15.12(2003):1195-11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01.pdf(2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丽丽]的文章
[李家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0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