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先进高重频激光处理对镀铬层结合特性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 of advanced high-frequency laser treating on joining condition of chrome cladding material
周重光; 杨明江; 彭林华; 雷炳旺; 易更; 温钢柱
发表期刊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
2003-09-30
卷号26期号:5页码:15-18
ISSN1004-244X
摘要采用特殊声学调制的高重频激光技术对钢基体强化处理,使基体表面形成按一定几何规律排列的微米量级和微坑,使得基体的表面形貌、微观组织、铬层与基体的结合等特征均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它有效地增加了基体的表面积,有利于电沉积初期铬原子沿基体原有晶格的外延生长;有效地改善了铬层与基体的结合效果,提高了铬层抵抗复杂应力破坏的能力。
关键词高重频激光技术 镀铬层 结合强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726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69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周重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重光,杨明江,彭林华,等. 先进高重频激光处理对镀铬层结合特性的影响[J]. 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2003,26,5,:15-18.
APA 周重光,杨明江,彭林华,雷炳旺,易更,&温钢柱.(2003).先进高重频激光处理对镀铬层结合特性的影响.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26(5),15-18.
MLA 周重光,et al."先进高重频激光处理对镀铬层结合特性的影响".兵器材料科学与工程 26.5(2003):1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50.pdf(33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重光]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彭林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重光]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彭林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重光]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彭林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5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