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神舟4号”飞船搭载微重力流体物理实验获得圆满成功
赵建福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2003-02-25
卷号33期号:1页码:153
摘要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胡文瑞院士和解京昌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小组承担的“微重力液滴热毛细迁移实验”项目,利用自行研制的“通用流体实验装置”,于2002年12月30日搭载“神舟4号”飞船,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空间实验任务。对飞船下传数据和图像的初步分析表明,实验装置全部工作正常,实验获得了圆满成功,可望得到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并在相关理论研究中取得突破。此次空间实验的成功,显示了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完美结合,标志着力学所在“两弹一箭”后重返空间技术领域,再铸辉煌!
关键词“神舟4号“飞船 微重力流体物理实验 热毛细迁移 非线性动力学 参数范围 实验内容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33280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69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赵建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福. “神舟4号”飞船搭载微重力流体物理实验获得圆满成功[J]. 力学进展,2003,33,1,:153.
APA 赵建福.(2003).“神舟4号”飞船搭载微重力流体物理实验获得圆满成功.力学进展,33(1),153.
MLA 赵建福."“神舟4号”飞船搭载微重力流体物理实验获得圆满成功".力学进展 33.1(2003):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52.pdf(1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5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