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GCr15钢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实验研究
周承恩; 洪友士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2004-12-30
卷号26期号:S1页码:157-160
摘要以GCr15钢为实验材料进行旋转弯曲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实验研究。用光学显微镜和扫描电镜对试样疲劳断口进行观察 ,结果显示 ,疲劳断裂周次从 10 6 直到 4× 10 8,GCr15钢疲劳裂纹大多起源于试样内部 ,裂纹源一般为非金属夹杂物。从内部起裂的试样 ,疲劳寿命一般比从表面起裂试样的寿命长。文中从断裂力学和断裂物理的角度 ,对实验结果和疲劳机理进行分析
关键词Gcr15钢 超高周疲劳 断口特征 疲劳机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6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周承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承恩,洪友士. GCr15钢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实验研究[J]. 机械强度,2004,26,S1,:157-160.
APA 周承恩,&洪友士.(2004).GCr15钢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实验研究.机械强度,26(S1),157-160.
MLA 周承恩,et al."GCr15钢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实验研究".机械强度 26.S1(2004):157-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53.pdf(2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5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