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正> 今年正值我的老朋友钱伟长先生九十华诞,我愿在此向他表示最诚挚的祝贺,祝愿他健康长寿、老当益壮、诸事顺遂! 我与伟长先生的相识、相知可追溯到半个多世纪之前. 1946年初我赴美留学, 2月间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喷气推进研究室(JPL),那时在Th.von Karman教授周围可谓人才济济,特别是集中着几位出类拔萃的中国青年学者:钱学森、钱伟长、郭永怀、林家翘等等,我很快就与他们熟悉了.青年钱伟长给我留下了

Keyword: 耕耘者 钱伟长 力学 健康长寿 祖国 加州理工学院 喷气推进 赴美留学 青年学者 Ar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