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脉冲激光辐照ZrO_2涂层的18-8不锈钢快凝组织与精细结构
武晓雷; 洪友士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2000-03-18
卷号36期号:3页码:239
ISSN0412-1961
摘要利用脉冲辐照研究超高温度梯度下表层预轩ZrO_2纳米颗粒涂层的18-8奥氏体不锈钢的快凝组织形态、微结构特征及力学性质,结果表明,在表层约15μm范围内形成Zr的合金化微区,Zr最大含量(原子分数)为43.3%,但Zr成分分布存在不连续特征;预置纳米ZrO_2陶瓷涂层明显提高了激光作用深度。超高温梯度和高冷却速度显著细化了快凝亚组织并得到超细枝晶及胞晶,并观察到位错胞及栅栏孪晶两类亚晶,而激光熔区的外延生长机制未使晶粒细化。激光辐照后,合金化区硬度增加而弹性模量降低,其余部分硬度增加而弹性模量无变化。
关键词脉冲激光 快速凝固 微观组织 亚结构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9704100
CSCD记录号CSCD:67551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82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武晓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晓雷,洪友士. 脉冲激光辐照ZrO_2涂层的18-8不锈钢快凝组织与精细结构[J]. 金属学报,2000,36,3,:239.
APA 武晓雷,&洪友士.(2000).脉冲激光辐照ZrO_2涂层的18-8不锈钢快凝组织与精细结构.金属学报,36(3),239.
MLA 武晓雷,et al."脉冲激光辐照ZrO_2涂层的18-8不锈钢快凝组织与精细结构".金属学报 36.3(2000):2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15.pdf(37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