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三峡永久船闸高边坡开挖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3-D simulation of the excavation of high steep slope of Three-Gorges permanent lock by distinct element method
李世海; 高波; 燕琳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02-06-30
卷号23期号:3页码:272-277
摘要采用面-面接触的三维离散元刚性块体模型,从实测节理面中取出其中的三组,按照其倾向、倾角和节理间距将三峡永久船闸未开挖的区域划分为10~5个离散单元,通过施加力边界条件,给出了与实测初始地应力场接近的数值模拟结果;然后,分4步模拟了永久船闸的开挖过程。计算结果表明:开挖过程会引起节理面出现张开趋势,个别岩体还会沿着节理面滑移。岩体位移的不对称现象较为自然地说明了由节理引起的岩体各向异性特征。
关键词离散元 高边坡 岩体 节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1726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86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世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海,高波,燕琳. 三峡永久船闸高边坡开挖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J]. 岩土力学,2002,23,3,:272-277.
APA 李世海,高波,&燕琳.(2002).三峡永久船闸高边坡开挖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岩土力学,23(3),272-277.
MLA 李世海,et al."三峡永久船闸高边坡开挖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岩土力学 23.3(2002):272-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37.pdf(41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高波]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高波]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高波]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3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