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氢/空气火焰在半开口有障碍管道中的传播特性
其他题名Flame Propagation of H_2-Air in a Semi-Open Obstructed Tube
余立新; 孙文超; 吴承康
发表期刊燃烧科学与技术
2002-02-25
卷号8期号:1页码:27-30
摘要针对氢/空气混合物,通过实验研究了其预混火焰在半开口管道中的火焰传播加速现象。结果表明,火焰传播状态随着氢气当量比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当氢/空气混合物被点燃后,由于障碍物的扰动,火焰在管道中不断加速传播,并最终到一准稳态传播。在氢气当量比0.34附近时,火焰速度发生跃变。当氢气当量比足够大时,火焰传播由爆燃态转变为爆轰态。在本实验条件下,爆燃转准爆轰的临界条件是d/λ ≥ 2.6(d是圆环形障碍物内径,λ是爆轰格胞尺度)。障碍物阻塞比的变化对最大火焰速度和压力提升的影响不明显。
关键词氢/空气混合物 半开口管道 火焰传播 阻塞比 压力提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 (G1 9990 2 2 30 5)
CSCD记录号CSCD:101537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18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余立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立新,孙文超,吴承康. 氢/空气火焰在半开口有障碍管道中的传播特性[J]. 燃烧科学与技术,2002,8,1,:27-30.
APA 余立新,孙文超,&吴承康.(2002).氢/空气火焰在半开口有障碍管道中的传播特性.燃烧科学与技术,8(1),27-30.
MLA 余立新,et al."氢/空气火焰在半开口有障碍管道中的传播特性".燃烧科学与技术 8.1(2002):27-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39.pdf(3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立新]的文章
[孙文超]的文章
[吴承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3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