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Analysis method for dynamic characteristic of passenger aerial ropeway system

摘要: 客运架空索道系统的固有频率与模态是衡量索道系统固有动力特性的重要指标,固有频率的大小直接关系到结构在各种不同的激励条件下是否会发生动力放大效应与共振。文中首先解决索道系统分析中的有限元建模问题,包括典型柔性索道的模型状态,然后利用ANSYS程序的子空间迭代法求出结构最低各阶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并计算出三种工况下的前40阶固有频率与振动模态,为客运架空索道系统的动力特性分析提供有效的计算方法。

关键词: 索道 动力特性 固有频率 模态 有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