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4th World Congress on Biomechanics

摘要: "第四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4~(th)World Congress on Biomechanics)于2002年8月3~1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Calgary,Canada)召开.会议主办单位为卡尔加里大学,参会人数约1 600人.参加会议的主要国家包括:美、英、德、日、加、意、法、中国和中国香港等50余国家和地区.会议交流的论文篇数约为1680篇(含口头报告及墙展).中国中科院力学所、中日友好医院、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6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所发表的工作分别涉及细胞与分子生物力学、假肢生物力学、白细胞力学-生物学耦合、血流动力学等方面,其研究工作在整体上符合当前本领域的发展方向,有的工作具有国际竞争性,会议的反响是肯定的.作者在"分子与细胞生物力学"(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mechanics)分会上做了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讲.

关键词: “第四届世界生物力学大会” 会议内容 心脑血管生物力学 组织工程 生物医学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