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海底混输管道瞬态过程中稳定平衡时间和总持液量变化规律研究
喻西崇; 安维杰; 吴应湘; 李清平
发表期刊中国海上油气
2004-12-25
卷号16期号:6页码:414-421
摘要利用相似准则和灰色关联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油气混输环道模拟试验数据进行了分析 ,建立起稳定平衡时间、总持液量与相似准则数之间的函数关系 :在液体流量不变、气体流量增加或减小的过程中 ,稳定平衡时间主要与Ngw、Re、ΔNgw和N1w有关 ;在气体流量不变、液体流量增加或减少的过程中 ,稳定平衡时间主要与Ngw、ΔN1w和N1w有关 ;影响总持液量的主要因素是Ngw、N1w、Re和Eu。以锦州 2 0 2凝析气田为例 ,利用OLGA2 0 0 0软件研究了相同条件下稳定平衡时间和总持液量的变化规律 :瞬态过程中 ,管道沿线各点压力趋于稳定的时间小于整条管道总持液量趋于稳定的时间 ,没有发现各点压力出现过增或过减的现象 ,相反出现了总持液量过增或过减的现象。验证分析结果表明 ,用本文建立的函数关系式进行预测 :稳定平衡时间与OLGA2 0 0 0软件模拟结果吻合较好 ;总持液量比现场清出的液体量大 ,比OLGA2 0 0 0软件模拟结果要小。简要分析了 3种情况下总持液量不同的原因。
关键词海底混输管道 瞬态过程 稳定平衡时间 总持液量 变化规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1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喻西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西崇,安维杰,吴应湘,等. 海底混输管道瞬态过程中稳定平衡时间和总持液量变化规律研究[J]. 中国海上油气,2004,16,6,:414-421.
APA 喻西崇,安维杰,吴应湘,&李清平.(2004).海底混输管道瞬态过程中稳定平衡时间和总持液量变化规律研究.中国海上油气,16(6),414-421.
MLA 喻西崇,et al."海底混输管道瞬态过程中稳定平衡时间和总持液量变化规律研究".中国海上油气 16.6(2004):414-4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81.pdf(37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西崇]的文章
[安维杰]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西崇]的文章
[安维杰]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西崇]的文章
[安维杰]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8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