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计算平面Ⅰ、Ⅱ型复合应力强度因子的半权函数法
马开平; 柳春图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2003-10-30
卷号25期号:5页码:576-579
摘要给出计算一般平面裂纹问题应力强度因子的半权函数方法。该方法引入两个满足裂纹面零应力条件、平衡方程以及裂尖位移具有r- 1 2 奇异性的虚拟位移与应力函数的解析表达式 ,即半权函数。从功能互等定理出发 ,结合从裂纹下缘到上缘绕裂尖任意路径的位移与应力的近似值 ,得到Ⅰ、Ⅱ复合型应力强度因子KⅠ 和KⅡ 积分形式的表达式。由于在积分中避开了裂尖的奇异性 ,因此即使采用较粗糙的模型或方法得到的近似值 ,也可以得到精度较高的KⅠ 、KⅡ 。相对于权函数法 ,本方法的限制条件较少 ,半权函数易于获得 ,实用性强 ;相对于有限元法计算量小 ,模型建立简便。
关键词平面裂纹问题 半权函数法 功能互等定理 应力强度因子 路径独立积分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1 9872 0 6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1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马开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开平,柳春图. 计算平面Ⅰ、Ⅱ型复合应力强度因子的半权函数法[J]. 机械强度,2003,25,5,:576-579.
APA 马开平,&柳春图.(2003).计算平面Ⅰ、Ⅱ型复合应力强度因子的半权函数法.机械强度,25(5),576-579.
MLA 马开平,et al."计算平面Ⅰ、Ⅱ型复合应力强度因子的半权函数法".机械强度 25.5(2003):576-5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89.pdf(22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开平]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开平]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开平]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8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