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lternative Title: Hamiltonian approximation of water waves in a n-layer flow over uneven bottoms

Abstract: 在海洋水域,界面波对大尺度变化流的作用是一种典型的分层流动现象。考虑一不可压缩、无黏的分层势流运动,建立了一个在非平整运动海底上的n层流体演化系统,并对其进行了Hamilton描述。每层流体具有各自的常密度、均匀流水平速度,其厚度由未扰动和扰动部分构成。相对于顶层流体的自由表面,刚性、运动的海底具有一般地形变化特征。在明确指出n层流体运动的控制方程和各层交界面上的运动学、动力学边界条件(包含各层交界面上张力效应)后,对该分层动力系统进行了Hamilton构造,即给出其正则方程和其下述的正则变量:各交界面位移和各交界面上的动量势密度差。

Keyword: Hamilton描述 界面波 大尺度流 N层流体 非平整运动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