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林同骥先生是我国著名流体力学家.在稀薄气体力学、高超声速、跨声速空气动力学和不可压缩流体动力学等广泛的领域中都有重要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在再入飞行器防热、再人物体的表面烧蚀和不可压缩振荡流等方面,为我国航天事业和海洋工程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林同骥先生在1979~1990年期间先后任《力学学报》副主编、主编.为《力学学报》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的发展和进人国际交流大网络倾注了大量心血.在纪念林同骥先生诞辰80周年之际,我们向读者介绍这位毕生献中华的科学家,并刊出他的学生们的一些论文,以表达怀念与崇敬之情.

Keyword: 纪念林 中国科学院 工程力学 跨声速流动 高速空气动力学 中国力学学会 稀薄气体力学 力学学科 稀薄气体动力学 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