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含节理岩块单轴受压试验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3D-DEM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jointed rock under uniaxial press loading
李世海; 董大鹏; 燕琳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03-08-30
卷号24期号:4页码:648-652
摘要采用三维离散元方法,模拟含节理岩块的单轴受压试验。并针对节理空间分布,给出了解析解与数值计算比较的结果,验证了数值模拟的正确性。当节理正交时,离散元与有限元的计算结果一致。计算结果定量地说明了岩体的各向异性和尺寸效应。
关键词弹性模量 三维离散元 节理参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重要研究方向“滑坡灾害防治中的关键力学问题”项目资助 ; “灾害环境下重大工程安全性的基础研究”(2002CB412703)课题资助。
CSCD记录号CSCD:134422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1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李世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世海,董大鹏,燕琳. 含节理岩块单轴受压试验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J]. 岩土力学,2003,24,4,:648-652.
APA 李世海,董大鹏,&燕琳.(2003).含节理岩块单轴受压试验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岩土力学,24(4),648-652.
MLA 李世海,et al."含节理岩块单轴受压试验三维离散元数值模拟".岩土力学 24.4(2003):648-6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13.pdf(2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董大鹏]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董大鹏]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董大鹏]的文章
[燕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1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