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微桥结构镍膜的弹性模量和残余应力研究
陈吉安; 杨春生; 周勇; 丁桂甫; 王莉; 王明军; 张亚民; 张泰华
发表期刊微细加工技术
2003-09-30
期号3页码:66-71
摘要采用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s)技术研制了宽度在微米尺度的镍(Ni)膜微桥结构试样。采用纳米压痕仪(Nanoindenter)XP系统的楔形压头测量了微桥载荷与位移的关系,并结合微桥力学理论模型得到了Ni膜的弹性模量及残余应力,分别为190GPa和87MPa。与采用纳米压痕仪直接测得的带有硅(Si)基底的Ni膜弹性模量(186.8±7.5)GPa相符合。
关键词Ni膜微桥 Meme技术 力学特性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资助项目(G199903310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陈吉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吉安,杨春生,周勇,等. 微桥结构镍膜的弹性模量和残余应力研究[J]. 微细加工技术,2003,3,:66-71.
APA 陈吉安.,杨春生.,周勇.,丁桂甫.,王莉.,...&张泰华.(2003).微桥结构镍膜的弹性模量和残余应力研究.微细加工技术(3),66-71.
MLA 陈吉安,et al."微桥结构镍膜的弹性模量和残余应力研究".微细加工技术 .3(2003):66-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19.pdf(32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吉安]的文章
[杨春生]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吉安]的文章
[杨春生]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吉安]的文章
[杨春生]的文章
[周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1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