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给定井眼方向的修正轨道设计方法
其他题名A new method of path-correction planning with the desired direction
刘修善; 石在虹
发表期刊石油学报
2002-03-25
卷号23期号:2页码:72-76
摘要在定向钻进过程中,井眼方向及其变化规律是井眼轨道监测与控制的关键参数。修正轨道设计作为井眼轨道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修正设计目标点的井眼方向往往有一定的要求。根据定向钻井工艺技术的特点,构造出了具有两个圆弧段和一个直线段的三段式剖面,从而解决了给定井眼方向条件下的修正轨道设计问题,为井眼轨道的有效监控奠定了基础。该设计方法避开了求解约束方程组,使得求解过程是一致收敛的,并且所有计算公式在理论上都是精确解,因此其普遍适用性、精确性、稳定性和收敛性得到了保证,可广泛应用于定向井、水平井、大位移井、多目标井的修正轨道设计。
关键词钻井理论 数学模型 井眼轨道 设计计算 定向井 水平井 大位移井 多目标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 8 63青年基金项目 (82 0 Q 0 4 )
CSCD记录号CSCD:101569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2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刘修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修善,石在虹. 给定井眼方向的修正轨道设计方法[J]. 石油学报,2002,23,2,:72-76.
APA 刘修善,&石在虹.(2002).给定井眼方向的修正轨道设计方法.石油学报,23(2),72-76.
MLA 刘修善,et al."给定井眼方向的修正轨道设计方法".石油学报 23.2(2002):7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39.pdf(25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善]的文章
[石在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善]的文章
[石在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修善]的文章
[石在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3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