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滦县M_L=4.8地震的局部多台数字记录
周正华; 吴惟廉; 孙茂斌; 刘泉; 杨程
发表期刊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
2004-08-20
卷号24期号:4页码:8-12
摘要据中国数字地震台网测定,2004年1月20日16时34分11.9秒在滦县发生了ML=4.8的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18.77°,北纬39.71°,震源深度H=10km。尽管地震造成的破坏轻微,但有感范围较大,在秦皇岛市、青龙县、北京市、廊坊市、天津市等地均有震感。这次地震使震中及其附近地区的5台数字强震仪触发,记录了5组3分量数字加速度记录。本文对这次地震事件、地震地质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台站(阵)基本背景资料、数字强震仪主要技术指标作了详细说明。最后,对获取的15条数字加速度记录作了初步处理分析,如基线校正、加速度峰值计算、傅里叶谱及反应谱计算等。
关键词地震 震中 数字强震仪 加速度记录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178065) ; "九七三"项目课题(2002CB412706) ; 国家社会公益研究专项(2002DIB3007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30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周正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正华,吴惟廉,孙茂斌,等. 滦县M_L=4.8地震的局部多台数字记录[J].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4,24,4,:8-12.
APA 周正华,吴惟廉,孙茂斌,刘泉,&杨程.(2004).滦县M_L=4.8地震的局部多台数字记录.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4(4),8-12.
MLA 周正华,et al."滦县M_L=4.8地震的局部多台数字记录".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 24.4(2004):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55.pdf(31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吴惟廉]的文章
[孙茂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吴惟廉]的文章
[孙茂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吴惟廉]的文章
[孙茂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5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