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近场地震动格林函数的解析法与数值法对比研究
张冬丽; 陶夏新; 周正华
发表期刊西北地震学报
2004-09-30
卷号26期号:3页码:199-205
摘要分析了在均匀弹性介质中,分别用解析方法和三维波动有限元数值方法计算无限全空间近场地震动的格林函数的理论与方法。将震源处理分为:(1)计算单一位错点源单位脉冲引起的格林函数;(2)用有限断层模型将断面划分为若干子源并有时间延迟,叠加所有子源的格林函数。本文以1994年美国北岭地震为例,用解析法和数值方法分别计算了LV3、PCD、MCN三个场地的格林函数,并进行了对比分析。
关键词近场地震动 格林函数 有限断层 子源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社会公益研究专项(2002DIB30076)资助 ;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兰州基地论著编号:LC2004006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30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冬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冬丽,陶夏新,周正华. 近场地震动格林函数的解析法与数值法对比研究[J]. 西北地震学报,2004,26,3,:199-205.
APA 张冬丽,陶夏新,&周正华.(2004).近场地震动格林函数的解析法与数值法对比研究.西北地震学报,26(3),199-205.
MLA 张冬丽,et al."近场地震动格林函数的解析法与数值法对比研究".西北地震学报 26.3(2004):199-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57.pdf(4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冬丽]的文章
[陶夏新]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冬丽]的文章
[陶夏新]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冬丽]的文章
[陶夏新]的文章
[周正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5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