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纳米硬度技术在表面工程力学性能检测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Nano-hardness Techniques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Mechanical Property Measurements for Surface Engineering
张泰华; 杨业敏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2002-12-30
卷号13期号:24页码:2148-2151
ISSN1004-132X
摘要结合纳米硬度技术测量各类薄膜和块体材料表层的纳米压痕硬度、弹性模量、断裂韧性、膜厚、微结构的弯曲变形,采用纳米划痕硬度技术测量各类薄膜和块体材料的粗糙度、临界附着力、磨擦系数、划痕横剖面。纳米硬度计是检测材料表层微米乃至几十纳米力学性能的先进仪器,可广泛应用于表面工程中的质量检测。
关键词纳米压痕硬度 纳米划痕硬度 力学性能 表面工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102021,10172086)
CSCD记录号CSCD:111997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32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泰华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泰华,杨业敏. 纳米硬度技术在表面工程力学性能检测中的应用[J]. 中国机械工程,2002,13,24,:2148-2151.
APA 张泰华,&杨业敏.(2002).纳米硬度技术在表面工程力学性能检测中的应用.中国机械工程,13(24),2148-2151.
MLA 张泰华,et al."纳米硬度技术在表面工程力学性能检测中的应用".中国机械工程 13.24(2002):2148-21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68.pdf(4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华]的文章
[杨业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6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