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湍流的物理过程,综述了各向同性湍流的基础问题。在评述了Kolmogorov能谱及能量级串过程后,深入讨论了Kolmogorov局部各向同性假设。接着综述了涉及能量传递的以及包括三元组相互作用的各向同性湍流相互作用尺度的详细物理过程。还讨论了惯性区、自相似性以及小尺度对大尺度各向异性的响应和末期衰减过程。之后为了举例说明这些论点,详细讨论了根据各向同性湍流直接模拟得到的结果(包括对亚格子模型的讨论)。最后,综述了各向同性湍流的自保持性,并展望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Keyword: 湍流 各向同性 Kolmogorov能谱 能量传递 相互作用 尺度 相似性 自保持性 直接数值模拟 大涡模拟 涡代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