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湍流基础问题研究进展:能量传递,相互作用尺度,各向同性衰减的自保持性
董务民
发表期刊力学进展
2000-02-25
卷号30期号:1页码:95
摘要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湍流的物理过程,综述了各向同性湍流的基础问题。在评述了Kolmogorov能谱及能量级串过程后,深入讨论了Kolmogorov局部各向同性假设。接着综述了涉及能量传递的以及包括三元组相互作用的各向同性湍流相互作用尺度的详细物理过程。还讨论了惯性区、自相似性以及小尺度对大尺度各向异性的响应和末期衰减过程。之后为了举例说明这些论点,详细讨论了根据各向同性湍流直接模拟得到的结果(包括对亚格子模型的讨论)。最后,综述了各向同性湍流的自保持性,并展望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关键词湍流 各向同性 Kolmogorov能谱 能量传递 相互作用 尺度 相似性 自保持性 直接数值模拟 大涡模拟 涡代谢时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358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35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董务民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务民. 湍流基础问题研究进展:能量传递,相互作用尺度,各向同性衰减的自保持性[J]. 力学进展,2000,30,1,:95.
APA 董务民.(2000).湍流基础问题研究进展:能量传递,相互作用尺度,各向同性衰减的自保持性.力学进展,30(1),95.
MLA 董务民."湍流基础问题研究进展:能量传递,相互作用尺度,各向同性衰减的自保持性".力学进展 30.1(2000):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83.pdf(21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务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务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务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8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