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本文对此作简要介绍。主要有下三方面①预测效果好2004年发生在中国大陆有资料地区的ML≥5级地震共17次,其中15次落入用加卸载响应比方法于2003年底预测的区域内。②通过大量基础研究(包括数值模拟,岩石力学实验及统计细观损伤力学研究),使加卸载响应比理论(LURR)建立在一个比较牢靠的科学基础上。③LURR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未来的发展空间,除预测天然地震外,还可能对矿震、水库地震、滑坡等自然灾害,甚至其它自然系统以致社会系统的灾变作出预测。

Keyword: 加卸载响应比(Lurr) 地震预测 水库地震 矿山地震 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