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加卸载响应比理论用于矿震预测的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Preliminary study on mining induced earhquake prediction in terms of Loading-Unloading Response Ratio(LURR)
尹祥础; 尹迅飞; 余怀忠; 张晖辉; 颜玉定
发表期刊地震
2004-05-26
卷号24期号:2页码:25-30
ISSN1000-3274
摘要加卸载响应比(LURR)理论是~种前景很好的中期地震预测方法,通常在强烈地震发生前的数月至l~2年I.URR出现高值,因而I。URR可以作为强烈天然地震的前兆,用此方法曾经成功地预测过Northridge地震(1 994年1月17日,M6.7,美国加州),Nanto地震(1 996年9月11日,M6.6,日本)及不少发生在中国的天然地震。用房山煤矿1 992年8月至1993年7月的微震资料,计算了全年内7组M>2.1矿震前的加卸载响应比γ值,其中5组矿震前γ值均明显大于l(γ≥2 9)。以上结果表明,加卸载响应比理论有可能用于矿震的预测。
关键词加卸载响应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知然科学基金项目(10232050,40004002)
CSCD记录号CSCD:164379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238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尹祥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祥础,尹迅飞,余怀忠,等. 加卸载响应比理论用于矿震预测的初步研究[J]. 地震,2004,24,2,:25-30.
APA 尹祥础,尹迅飞,余怀忠,张晖辉,&颜玉定.(2004).加卸载响应比理论用于矿震预测的初步研究.地震,24(2),25-30.
MLA 尹祥础,et al."加卸载响应比理论用于矿震预测的初步研究".地震 24.2(2004):25-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96.pdf(28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尹迅飞]的文章
[余怀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尹迅飞]的文章
[余怀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祥础]的文章
[尹迅飞]的文章
[余怀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96.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